close

所有的事情  都是一體兩面

得到了智慧  就漸漸失去了單純

多了分圓融  就少了點直率

多了點保護 看似少了點傷害  卻也不知覺封閉了部份的心

 

 

我知道所謂的長大 就是除了肉體上的衰老以外 內心也要愈趨成熟

可是 小時候不停拼命想要長大的願望  卻沒有人告訴我們 其實也暗藏著很多失去

 

 

小時候 我們熱情且單純  人們說這是可愛天真

歲數多了點  這些不想丟掉的特質 卻慢慢變成了愚蠢雨無知

為了在這個"長大"的世界裡安然的存活 

有些不一樣  沒有感覺的  侵蝕進入

 

 

知道講了哪些話會傷人   所以不斷的練習婉轉 婉轉到最後 連自己都聽不明白自己原本的想法

清楚做了哪些事情沒好處   於是在熱血之前 還要坐下來 仔細思考利弊得失   好不容易想完了   卻也找不到熱血的初衷了

好心腸的幫人家想   卻常常被防不勝防的背後冷箭射傷   流血流淚的時候 才發現好像是自己鋪了梗 給了機會 怨不了別人

 

一次次跌倒 一次次成長

 

所謂的成熟 讓我們慢慢少了受傷的機會  身上的盔甲越來越厚

我明白這是必要的裝備  想要繼續在這社會打怪  你就只能不斷的獲得寶物(交際能力,講話技巧..)往前走

 

我不清高  所以我也虛偽  我利用人 同時 也被利用著

工作 不過 就是一份"利益交換"的事件 

所謂的價值  建立在  你有多少東西值得被利用

 

原來,大人世界裡隱藏的失去  無聲無息...

我不埋怨 我靠這些現實 溫飽我的肚子

 我不逃避 不管換到哪一個時空  都會有不同的怪獸與關卡須要征服

 

 

我只希望  我那快要被"長大的自己"填滿的心靈  

永遠會有一個位置  不管過了多少年  不管城牆與盔甲有多堅固   我都還有卸載的鑰匙

 

 

面對親愛家人的時候 我還可以不計較得失的 毫無保留的去愛他們   在他們眼中  我永願是那個幼稚園的小可愛

擁抱我的朋友的時候  我還可以找回那個充滿熱忱 .直率熱情 真摯的我

與他們一起瘋  一起促膝談心  一起哭一起笑   因為他們的存在   "我"才得以常常浮出水面

珍惜我的愛人  怪獸的世界總是很難有對錯  因為黑白往往難以區別  

愛我們的人 卻永遠站在我這邊 給我一個安慰與支持  讓我可以有力量秉持著走下去

最後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  這是一個你必要面對的世界  但不是全部   祈願我永遠不會忘記卸妝後的原本  並永遠愛那個自己

 

我的願望如此渺小    只希望保有原本那顆溫暖的心

這個願望卻異常艱難  畢竟心的界限不易切割

也許 隨著現實的磨練   那個夢想的區域會越縮越小

但那一塊,真心的角落

 

一定會為真誠的自己  還有愛我的你們  不間斷的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