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天來到花蓮的天氣,還風和日麗的~~

雖然號稱有颱風要來攻擊台灣,但也只"聽說",沒看到影子

第二天早上醒來,天氣卻完全換了一張臉阿~~~一覺醒來,迎接我們的,就是雨下個不停的壞天氣

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恰臨生理期懶懶的我,正想接一句說,"天氣這麼差,大家不如在民宿好好放鬆吧~"

話尚未開口 就迎上了四雙熱切的眼神~(林帥哥,你也跟著熱切是怎麼回事啊??)

 這下,千言萬語只好吞進肚子裡,拖著失血的身體,伴隨著"狂風暴雨"(大誤),展開不斷吃喝與玩耍的旅程啦~~~

 

首先,這一群人是瘋子,颱風天說要去郊遊,郊遊地點居然是"清水斷崖","太魯閣"

這種天氣好都會有落石掉下來的恐怖所在,而且還一直玩到下午兩點多才回到市區

(颱風天的太魯閣 大家有興趣,我再來寫好了)

這時候,可以吃的食物也沒多少,林帥哥這時建議我們去市區中山路的"鵝肉先生"吃中餐

依稀印象中,好像點了燙青菜,滷肉飯之類的普通食物,比較特別,就是下面這一盤鵝肉啦~~~~

鵝肉先生之鵝肉盤 

這裡的鵝肉切盤可以選大小盤,還可以選鵝肉部位,我們一群人這樣吃下來,其實也不貴

因為拖稿拖太久,鵝肉確切的口味,其實也有點模糊,不過印象中不難吃就是囉~~~~

 

再來介紹的哩~就是一個林帥哥叫我不要把它寫出來的祕密基地~~~~

為了謹遵我的諾言~~~我只好寫隱藏版啦~~找不找的到,就看大家的慧根囉~

那就是~~~"炸彈蔥油餅"

花蓮炸彈蔥油餅 

這間炸彈蔥油餅,在花蓮可是非常有人氣的

上次去花蓮市區為了要吃到它,可是排了好一陣子

那特殊的口味,跟真的會噴射出蛋汁的驚奇,還真是讓人會懷念的好滋味

那麼,"隱藏版",在隱藏什麼呢?

其實,玄機就在地點啦~~~這裡是可以買到"正港"的炸彈蔥油餅,但是,他不在花蓮市喔~~~~~

至於在哪裡,噓~~~~我不能說~~~有緣,你就會遇到這間,不用排隊的炸彈蔥油餅啦!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個很特別的麵,叫做"煎麵"

這是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甘城街的大陸麵店特有的口味喔~~~

吉安鄉大陸麵店-海鮮煎麵 

我們點的是海鮮煎麵,上面的配色豐富的蔬菜及海鮮,都算常見

特別的是下面那一層香脆的口感,吃起來硬硬脆脆的,感覺很像在吃大條的科學麵,卻又帶著香氣

對我來說,很像一種好吃的麵條餅乾啦~~

 

介紹了這麼多鹹的,也該來點飯後甜點陪襯一下

這次來花蓮挖到的甜點新寶,就是這個啦~"五霸包心粉圓冰"

五霸包心粉圓冰 

包心粉圓,對我這個"假宜蘭人"一點都不稀奇~

可是 當冰送上來的時候,還真令我大吃一驚

他的冰底,竟然是用黑糖冰塊下去磨的,所以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黑糖氣息,上面還用煉乳整齊的畫上格子

煉乳加上黑糖就已經讓人一口接一口

冰下面覆蓋的,更是滿滿的料,有各式各樣口味的包心粉圓,還有紅豆.綠豆....一堆料在底下隱藏著

讓你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感受,這碗冰吃下來,真不想肥也難阿~~

 

好了~~~今天先介紹到這邊,想必大夥的眼睛也都吃了不少了

看的到,吃不到的心情是很煎熬的,我還是不要造成大家太多的痛苦才好

 

所以,請容許小女子再拖稿一下,下次再為大家介紹花蓮吃喝最終回囉~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