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二字頭尾巴的倒數計時
猶記 那個青春無敵的二十歲 是多麼歡欣鼓舞的
我喜孜孜的迎接二字頭帶給我的未知 在那個不知愁滋味的純真

這十年來 
總在聰明的時候 以為自己長大了 不愧於那逐漸增長的尾數 而暗暗驕傲了起來 
卻也在不斷的自我迷惘.探索及跌倒裡 深深懷疑 自己除了長年紀外 到底有沒有長腦袋?

這樣複雜的畫面 不斷的在這十年歲月裡面交錯
窗外的風景 隨著光陰替換著...
二十歲替我慶祝生日的你們 如今也都有了不同的依靠
過兩天準備幫我慶生的人兒 也是在這些歲月中才相知的緣分

我總覺得 我的人生 好像是從二十歲那一年才觸碰下Start
那一年 背棄了媽媽的期望 順著自己的無知衝動 我隻身前往宜蘭闖盪
從那時候開始 失去了家庭的保護罩 我把我自己丟進一個個未知及現實
宜蘭 台南 台中 台北的流浪
把我推往成現今的樣子

沒有好或不好 我喜歡我現在的樣子
雖然不小心來到三開頭的歲數 卻沒有茫然或惶恐
長我幾歲的好友Amy說過: 不要因為你今年幾歲,而懷疑人生的可能性
在她身上 我一直見到美麗的見證

社會上的風評好像是這樣的 女人過了三十 身價會暴跌
所以 我們該抓住青春的尾巴 即使 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了 29歲的這一年 我猶似浮木似的拼命想要遊近某ㄧ個人的身邊靠岸
這樣汲汲營營的 卻在真的快要接近暴跌的那一天來臨前 釋然了

媽媽說 你已經老大不小 該是為自己打算了時候了
親愛的媽媽 我一直都在為自己打算
我順著現實 選擇了一份我還可以接受的工作 賺取憑藉維生的薪水
我順著夢想 毅然的在下班時光放任自己做點想做的事情
在你們的眼中 也許有些不切實際 過於揮霍
不過 我卻在這樣的日子裡怡然悠遊

三十歲了 不再是可以癡呆的年紀
所以 對於人生裡面的每一個選擇決定 我會放緩我的腳步 
不暴衝的接受些什麼  也練習不再輕易的放棄些什麼

三十歲了 容許我 我還是把它視為可以做夢的年紀
我會繼續追尋我的夢想 繼續往我想要前進的方向拼命
或許 我們不再有二字頭的體力 卻總還是有二字頭的拼勁吧!
前途 不是幾歲而限定的吧 
世界的廣度 也不是隨著年紀而就必須縮小的

你問我許了什麼願望
我笑笑回你: 願望其實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到底要怎麼讓願望實現.....

給即將30的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