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了 沒寫什麼
就算寫了 也越來越偏向內心碎念文
生活平淡如白開水  不如他人的轟轟烈烈 所以我不強說愁
以往總愛寫著道貌岸然的愛情觀點 到了臨陣磨槍時 才知道也沒有幾下功夫 所以閉嘴不絮唸..

踏上這塊冷漠之初 你望著那些漠然的眼神 告誡自己不要成為那幾分之幾
高鐵窗外景色的交替 你以為 心境也隨之在熱情沉靜間自然的變換
不經意卻一針見血的道破 這才血淋淋 其實 你的天秤已失了衡

軀體被擁簇著 你沒有太多孤單的時刻
時間被蜂擁而上的雜事充填著 直至躺上床上那一秒 方才完整

以為擁有的多 卻發現如此的貧脊
在某個安全的範圍裡面觀望著 不會受傷 卻也不曾參與過什麼
長大了 卻已經漸漸失去讓自己有承受受傷可能的勇氣

仿似富有著 擁有著家人的愛 朋友的親 尚堪健康的軀體可以趴趴走
不甚實際的夢想 與說出口會讓人不可思議如此少的存款
卻不記得什麼時候 
"保護"這把鏟子 不斷在我心裡挖掘出一個深深的洞
遺失了溫暖的心  隱藏了熱情的衝勁

原來 不是用許願與期許
這些東西就不會失去的 
長大了 社會了 註定有些東西會離開我的
幸好還有你們 願意 一直 不棄 
在我身邊 用各種方式告訴我 
我不是一個人
也不該把自己關成一個人
更要小心不要把世界變成只有一個人

我們都有偶爾想把門關起來的時候 除了輕輕的跟你說"我會在這"
其他的 就等門開的那一天吧

或許有時候不小心自我的 把世界都看成只有一個人的狂妄
知我如你 就不用客氣 用力的把我敲醒! 我會感激在醒來後給你一個擁抱

單身久了的我們 也許會忘記如何"不是一個人"
學會在一段沒有配角的對手戲裡交手 並不容易
這空間如此的狹密 逼視著你緊閉的心房不放
一次次的交手 讓你看見了自我的赤裸缺乏
卻也因此拾獲了付出與被付出的豐碩果實

好似有些明白 每一刻 都因為大大小小的選擇在人生裡造成得失
我們漸漸變成"一個人"(一個懂得所謂"長大"為何物的人)
感嘆也喚不回 不甘亦也只能遠望

但也慶幸 在某個片刻 因為仍然擁有的
我們都還可以找到心裡最原始的那個樣子

但願 不管走了多遠 我們 都不會忘記回去的路........

p.s.人生裡面有許多課題 人總會鑽往那個自以為拿手的舞台去表現
    其實 其他的戲份 早晚也得補 

我們都缺了什麼 卻可以仍然好好的活在這裡 沒有人完美
缺了可以不補 可以視成一種美麗 卻不能永遠選擇不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