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略帶激昂的跟你說起與他的摩擦
分享了彼此的想法與經驗後 我知道我得到了一個感同身受的微笑
我有些悵然的說"這年頭 忽然發現外星人越來越多~ 多到我已經可以漸漸自在的去面對這些宇宙問題.."
你笑笑的回我:也許 在他們的眼中 我們才是外星人呀~"

是呀~原來 住在這地球上 每一個人 卻都還是擁有著自己的一顆小行星
偶爾在自我的軌道上面相遇 瞬間交錯的火花讓你以為是不可多得的默契
卻再想要進一步靠近探討後發現 星球構成的成分如此的不同 
你的種滿花草 他的卻死靜的像片沙漠
你看著他 內心不敢置信 原來人可以處於這樣的荒蕪中 如此單調 莫非不會無聊窒息嗎? 
他看著你 其實暗暗不明白你為何要把色彩構圖的如此多元 單純不是很好嗎? 

沒有好與不好 所謂的好壞 都是透過自我的眼睛去判斷的
所以 當我們跳脫出那雙眼睛 用更大的角度及視野去看世界時 界線便不再明顯

沒有"一定" 也沒有"非得"
人與人相處 不過就是要"舒服"罷了..
學習著接受每一個人不同 別試著用各種方式讓他相同
那不是自然的樣貌 不會長久 亦不會自在
不小心看到一樣的默契  要好好保存 這稀有的寶物 不容易從天而降
卻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消失

人生的道路 我們在某一處偶遇 
我們有著難以切割的血脈 同樣的際遇 重疊的生活圈 共同的朋友 天雷地火的情愫 得以走在一起 玩在一起 生活在一起 看一段一樣的風景

我們只是碰撞 並非要把對方融入肚子裡
偶爾不同想法與作法 也許忍不住大聲的溝通 漠然的相對去增加彼此的間隙
如果 連自己這一秒跟下一秒的想法都有可能改變
又何必執著 去改變對方呢? ...


期許~
這許許多多的碰撞 激起了我的智慧 而非激起了我的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