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個題目已經很久,最近被旅遊的事情纏身,終於利用一個假日把它解決掉
也終於可讓腦袋換一點東西替換....

最近身邊的朋友跟自己 不約而同的談起了大大小小的"結束"
許多不免與感情有關 或者與人生裡面的其他課題牽扯
朋友笑說 今年是歹年冬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莫名奇妙的結束(劫數?)在發生著
不幸也犯太歲的我 卻不知該點頭還是搖頭 

如果我們可以把一切悲情 歸咎到運命上面 也許我們會釋懷一點 也會學著寬諒自己一些
可是如果你遇到了不開心 就只會想到皆是外力導致 那也太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一點吧

一段幸福的感情,要有兩顆同等愛著對方的心靈得以成就
但是愛情有很多種形式
單戀,不平等的愛,癡戀,失戀,等待對方回頭或改變的每一個當下 
你都還是愛著

我常覺得 愛情是很兩個人的事情 可是也是很自我的事情
往往 我們沒有去問過對方 我可以愛你嗎? 就自己決定愛上了
在愛裡 我們也常常忽略了對方的需要 有時候只是憑著一股腦的熱烈在愛著
甚至 時間久了 也會不小心因為變成"常態" 而越來越往自我的方向偏
情人明明已經跟你提分手 明明已經用他最冷漠的態度來傷害你 你卻還是不覺"結束"

在感情的世界裡面 總是巴望著對方給自己一個答案...
你喜歡我嗎?  
你愛我嗎?  
你有沒有別的情人?  
我們還可以繼續在一起吧?
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  
分手後,我們還可以繼續當好朋友吧?

每一個問題 都背負著濃濃的期待與卑微 因為愛著 因為不捨 我們希望從那個人的口中吐出你要的答案 
姑且不論 如果答案不如預期有多殘忍

以往 我也是很愛問這些問題的人 那些滿懷期待的日子 仿似每多一個肯定句 我的人生就因次光亮了五百倍

現在回想起來 那些答案 其實根本不能代表什麼
他喜不喜歡你 愛不愛你 需要問嗎? 從他的行為表現 你察覺不出嗎? 
如果 他沒有打過電話給你 沒有約你出去過 對你沒有好奇 也沒有寵愛 那麼 你還要說他喜歡 說他愛你嗎?

你還有別的情人吧? 親愛的 問這句實屬殘忍與卑賤  
如果答了有 我想 你還是不忍離去的吧 畢竟妳多麼希望那個答案是否定句
如果答了沒有 在你充滿猜疑的心裡 也不過只是暫時投入一顆小糖果罷了 並無法有太久的安撫作用的...

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 我們還可以繼續在一起吧?
唉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樣的句子 
我自己也經過這樣的問號 也苦哈哈的去問過別人
這句話的開端 本身就是一個苦到不行的癮頭 要講出這樣的疑問
想必 這段關係已經千瘡百孔 或是有些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吧?
不見得問題有多嚴重 或是困難有難突破 
往往 只是 因為 那一端的那個人 失去了與你繼續共同走下去的心力
又何嘗 要問這樣的愚蠢句 去逼對方 逼自己再受一次傷...

分手後我們可以繼續當朋友吧?
當然可以 不過不是現在 
我沒有辦法面對一個我如此愛過的你 忍住不抱住你的念頭 只是輕聲跟你問聲好
腦袋不似硬碟 沒辦法馬上清空 
所以 在那些屬於你我的喜怒哀樂 還在腦袋裡徘徊不去之際 
你真的 不是我的好朋友

越扯越遠 我只是想講講
人生裡面有很多選擇 可是我們常常不小心就把選擇權交到了對方手上
明知道對方不是那麼喜歡我們 卻總要撐到告白失敗的那一天才肯死心
明感覺不到一絲絲的關心與熱切 卻還是要在故事尾端說是對方誤了你青春
你不忍放手 卻希望跟你說 "你走吧 我們真的不適合" 這種八股分手造句 才肯結束

我一向敢愛敢恨
也過過幾年 不替自己做決定的年紀
在沒有幾年青春可以浪費的今天 才發現 自己可以決定什麼 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人生如果自己的 為什麼要等人家決定愛不愛我們 
你可以選擇等待 但是 不要忘記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在某些年後的那一天 請不要說是他人誤了你什麼
欠你的 在那些與你糾纏的年份裡 對等的 都還你了

我們不欠對方什麼 所以要珍惜別人對我們的好
別人也不欠我什麼 所以也不要把這種人生重大選擇權壓在別人身上


你可以選擇對一個人好 可是沒辦法 去決定他能不能愛上你
但是 在對他好的當下 你學會了付出

你可以選擇對一個人死心蹋地 但是 無法決定感情要怎樣結束
在那些癡茫的日子裡 至少 你也因此開心過

我們在這些愛恨情仇裡面 需要的 不過就是一個開始與結束
開始 沒有辦法自己決定
結束 如果已經不開心 為何不試著當那個先走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