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在你眼中,我是什麼樣子"這篇文章中我提過,
曾經遇到一個以"愛"的旗幟,卻不經意拋出牢籠的樣貌讓我步入的人
現在想想,在感情中想要用各種方法綁住你,也只是不安全感所致罷了
因為在乎,對自己及對方這段關係的不安全感,再再讓你慌了陣腳
從旁敲側擊.奪名連環call.細部查問...一一功夫都顯現了出來...
看似用"關心"包裝精美的產品,細看卻還是可以察覺到一絲壓力的
過於在乎,痴心等待,費力分析對方的字字句句,一頻一回眸,
煎熬了自己,也折磨了對方呀~~
你越是逼進想要了解,往深處挖掘,其實有時候反而使你退的更遠...

是什麼會造成這樣的情緒,演變成這樣的行為?

從自我及週遭友人的行為漸漸了解,安全感這種東西,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
你的安全感,來自於你的自信及自我建立,更來自於你對於這份關係的信任


在夢裡,我們夜夜期待著王子與公主的降臨
現實是,如果你沒有先把自己變成一個足以匹配的對象
倘若理想對象從天而降,你也會因為條件迥異而深感自卑
你又想愛,又暗自懷疑你是否匹配的起這樣的愛

有一天,忽然發現,真正的愛,是要先學會愛自己
真心著愛著自己,你會越來越懂著怎麼跟自己相處
學會了在孤單裡自在,傾聽自己的聲音及想法
你才會有擁有獨一無二的獨特性

接受並改變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
這個說法應該不會受到全然的接受
我一直認為,人生的按鈕在自己手上
如果你不願意控制這開關,甚至把遙控器交給別人,再來像小孩子一樣叫別人幫你負責
哪.....到天堂的時候,你還要跟上帝告狀說:都是XXX讓我來這裡的嗎?

改變自己不是為了別人,這點很重要
為了別人的改變,過程中一遇到挫折就很容易推託責任,亦會因此失去了感受度

為了自己想要變的更好,這樣的出發點才會有力量
改變當然不簡單,跨出原有的圈圈相當的難,也需要相當的勇氣,
其實,跨出去那一步最難~之後的道路就會寬廣了起來~

當你世界寬廣.精采了,你會發現心裡跟腦袋裡的東西越來越滿
你的態度也越來越軟,因為知道知道世事很少有絕對
你會發現,從自我心中湧出來的那一股安全感,是來自於對自我的信任及喜愛

你對於自己有了自信,於是不卑不亢的以自在的姿態,跟對方站在同一條感情點上
誰先愛上了誰,或是誰先付出了多一點,都不會失此弱了你的地位
相反的,付出的過程中會讓你得到快樂,會因此有機會得到你想獲得的,何樂而不為?
付出,是一種能力.

當然我們都不再年輕,經過的那些過去會讓你遲疑了腳步
但是,難道經過傷害以後,你就不願意再相信你自己的眼光嗎?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都抱著遲疑的態度,那麼~你說,誰能相信你呢?
在受傷成長後,還願意相信對方.相信自己的去付出,更是一種難得

這才發現,在沒有遇到夢裡的公主或王子之前
你已經學會愛自己進而堅定的相信自己的選擇
於是,月老將幸福送到你面前的時候,你會有勇氣肯定的說;我們都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